丸子酷酷

孤独星球.
(封面:@Miss西柚)

酒可温

                 
☆ 算是《饕餮记·叁》的延伸吧,就是想写写我的成碧小姐姐和常青公子w

☆ 时间线大概就是介于《佛跳墙》和《无私偶》之间吧……

☆文笔什么的完全没有!

  ·  零  ·

[— “由爱生忧,由爱生怖,如果这就是爱的滋味,我真庆幸自己不曾尝过它。”  

—“不,你已经尝过了,只是又再忘记。”]
                     ——  (摘自《佛跳墙》)


  

距离无夏城佛像夜行的事件已过了半月有余,天香楼也闭门歇业了半月。哪怕是有人献来了珍贵的食材,天香楼也拒不接客。自那日后朱成碧再次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依旧是半步不出,滴水不进。

无论翠烟送上什么美食给朱成碧,都是送进来怎么样端出去还是什么样的。这也着实急哭了翠烟,常青不在朱成碧是谁的话都不听,常青喂她吃下的忘忧糕虽让她忘记他的名字和面貌但也成为了她挥之不去的心魔。

这日清晨当翠烟照例给朱成碧送去早点时朱成碧突然开口道“翠烟,不知为何我突然想尝尝汤包的滋味了。”

闻此翠烟又惊又喜,这是她这半个月来第一次提出想要进食。

约摸过了一个时辰,外出采购归来的翠烟见天香楼前立着一位玄衣男子便走向前去轻声道“抱歉,这段时间天香楼歇业。”

那男子转过身来,翠烟惊呼一声“鲁大人!”

鲁鹰随着翠烟入了天香楼落座了下来,翠烟连忙给他添上一杯茶。

他执杯抿了一口茶缓缓道:“听闻我不在的这几日无夏城出现了能让佛像夜行的妖兽?”

闻此,翠烟愣了一下,红了眼眶。“那哪里是妖兽啊,分明就是姑娘的心魔!”

“心魔?鲁某还请翠烟姑娘详述一二。”

翠烟叹了一口气,“不瞒大人,一开始姑娘也以为那只是一只有些能耐的妖兽罢了,怎知佛像夜行的情况日益严重。后来姑娘点燃怀梦草向莲灯和尚求解才知原来那是她的心魔。”

“哦,那她的心魔源头为何?”

翠烟抬头望了一眼楼上朱成碧房间紧闭的房门道“姑娘的心魔所在就是公子啊。姑娘虽然忘了公子但也开始满天下的找他,性子也愈发的乖张了。自从那日为了消除姑娘的心魔喂了她紫砂钵让她尝到了爱的滋味后,心魔是除了,但姑娘她又是不曾进食。直到今日才提出要尝一尝汤包的滋味。”

鲁鹰听完锁紧了眉头,“朱成碧本就应是可食尽世间万物的凶兽饕餮,现如今却成了这副模样。若有一日我见了常青定将他捆回来!”

翠烟不再言语只是将鲁鹰杯中的茶水再次填满。

送走鲁鹰后,翠烟将身子靠在门侧看着门前络绎不绝的行人任由两行清泪顺着她的脸颊流下。

这个无夏城由朱成碧守护着,可是曾经守护朱成碧的常青现如今却不知身在何处。她和樱桃是常青用妙手生花笔绘制出来的,倘若有一日她们重归为一摊墨迹,朱成碧又该怎么办呢?

突然她感觉出衣袖似被人轻轻拉扯低头看去,原来是小萱。

小萱的身子不停颤抖着,用空出来的那只手指了指墙角处露出的一道影子,翠烟小心翼翼地从地上拾起一块小石头冲着它砸去。

“哎呦,是自己人,自己人……嘶,疼死本王了。”

影子的主人终于探出身来,肉乎乎的头上又带着一顶王冠,这除了鼠王还能有谁?

他揉着脑袋懊恼道“真是的,我好意来送东西,朱成碧又闭门不见我寻思着在这睡上一觉,梦里面正吃美食吃得香呢谁知吃到了石子……”

说话间鼠王还是将一个篮子递给了翠烟。翠烟将遮布掀开一看,诧异道:“咦,这是重瓣山桃,公子之前总会采来给姑娘酿酒用的。”

鼠王轻哼道“要不是当初答应了美人的要求,我才不会花这么大力气采摘重瓣山桃花瓣呢,还都是带着露水的呢。”

“不知公子他……可还好?”






翠烟提着买好的汤包和鼠王送来的一篮重瓣山桃入了朱成碧的房间。

她伏在桌案上睡着了,瘦弱的肩膀随着呼吸一上一下的抖动。待到翠烟走上跟前才听到朱成碧的小声呓语。

“骗子,都是骗子……为什么你们都知道……唯独我不知道……”

翠烟将盛着汤包的碟子放在桌案,又从椅背处取下一件披风,她轻轻将披肩搭在朱成碧的肩上,双手还未来及撤离就被朱成碧用力的握住。

“嘶,姑娘,我……”翠烟刚出声就愣住了,她看见朱成碧眼角挂着两滴清明,她哭了?

朱成碧盯着翠烟挎在臂弯间的篮子问道:“那是什么?”

翠烟将覆在篮筐处的素布掀开一角露出点点粉色来,“姑娘,是鼠王送来的重瓣山桃花瓣,你不是最喜欢用它来酿酒了吗?”

朱成碧一听忽然忆起她点燃最后一根怀梦草时,梦里和莲灯和尚的对话以及绕着她生出的那枝重瓣山桃。

她垂首皱眉“重瓣山桃……从何时起我开始用它来酿酒了呢?段清棠,段清棠,当真是他?”

她让翠烟退了下去,突然听到一阵吵闹声,她走到雕花木窗向外望去,原来拽着男孩的衣袖不让他走。

“你吃了我做的蛋炒饭就得以身相许。”

听到从小女孩口中传来的这句话,朱成碧瞪大了双眼,“蛋炒饭……蛋炒饭……”突然似有什么东西涌进了脑海又突然炸开,让她头痛欲裂。朱成碧用双手捂住两鬓,双眼泛出金光,双角也随之出现,黑色的阴影从她身形散发出来也随之响起了粗重的嘶吼。

“不不不,不是段清棠,那个人到底是谁?到底是谁!”

此时远在一方的常青打了一个喷嚏,抬头望了望天空,这个时节无夏城的重瓣山桃也该开了,只可惜今年他是喝不上她酿的酒了。

他也爱惨了朱成碧,但怎奈人妖殊途更何况他的身体现如今又被白泽侵占,他害怕会再次伤害到她,所以在他找到抑制白泽的方法之前他必须远离她,让她忘了他。

常青失神道“阿碧,阿碧……”

突然他额头上的符文闪烁了一下,白泽的声音传来出来“已有的事后必再有”。

常青攥紧拳头咬牙道“我是不会让你伤害她的。”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

  ——      END      ——

评论(7)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